19

走了

【旭润衍生】爱情·童话(一发完结)


[旭润衍生]柏海×申赫(分针王子)私设ooc,字数8000+预警。

这篇大半是一个童话故事,和大多数的童话一样,既幼稚,又有美妙的爱情。

📔🕰🎶👑🌹🥃❤🔥有王子,有玫瑰,有威士忌,有爱情,有意境车,还有焚毁一切的大火(别怕,真爱不怕火炼)。

另:如有私设ooc引起看文不适,我先抱个歉噢。


❤为爱发电❤


下面开始讲故事喽(∩ᵒ̴̶̷̤⌔ᵒ̴̶̷̤∩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(一)

“从前从前,有一个小男孩,我们就叫他小柏海吧。他有一座古老的欧式钟表,每到整点,钟表上那对会跳舞的王子和公主玩偶就会出来报时。


小柏海喜欢看王子跳舞,他拨动时针到整点,然后开心的等着王子出来报时跳舞。可是他拨得太频繁,时针断了,钟表坏了,家人要搬走它的时候,小柏海把钟表里的王子拿了出来,放到了枕边。


小柏海很喜欢王子玩偶,他总会看着王子入睡,有一天他突发奇想,小柏海希望王子玩偶能像海螺姑娘一样,在他睡着时,变成真的王子,出现在他的身边。小柏海亲了亲王子玩偶,小心翼翼的握在手里,许下心愿,进入了梦乡。


那像是一座古老的钟楼,小柏海从没见过,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梦到这样的场景,直到他见到了王子,优雅又孤寂的神情,真的太适合这里了。


‘你好,我叫柏海,我竟然真的梦到了你,真是太荣幸了。’小柏海伸出小手,学着大人的样子,假装成熟的和王子打招呼。


王子蹲下身,握住了面前这白白胖胖的小手,在手背上轻轻一吻,温柔的说,‘谢谢你对那个玩偶的喜爱和亲吻。’


‘你怎么知道?你真的是它变的吗?’小柏海惊奇的问。


王子摇了摇头,‘我不是玩偶变的,但我知道,只有真心喜欢并亲吻玩偶的人,才能来到这里。’


‘来到这里?’小柏海不太明白,‘这里不是我的梦吗?’


‘你就当做是个梦吧。’王子微笑着摸了摸他的头,‘可这里并没有什么好玩的东西,以后不要再亲吻玩偶了。’王子站起身,牵起小柏海的手,带他走到一个挂满灰网的大门前,‘我无法靠近那扇门,你自己过去,用力推开它,回到你的世界,好好睡觉吧。’


‘可我不想走,我才刚见到你啊。’小柏海抓住了王子的胳膊,轻轻摇了摇,满眼委屈的望着王子。


‘对不起,是我疏忽了。’王子看着小柏海说,‘我该回报你的喜爱和亲吻,你有什么心愿吗?’


‘我已经愿望成真啦,就是见到你!’小孩子总是最真诚的,小柏海如实回答,语气里充满喜悦,并没有奢求更多。


王子点点头,又说,‘那我,回报你一支舞和一个吻,可以吗?’


‘好呀!好呀!’小柏海拍着小手开心的蹦蹦跳跳,‘我最喜欢看你跳舞了,看过很多很多次也看不够。’


‘那这次就不要只看着了。’王子微笑着抱起了小柏海,握着他的小手,温柔的说,‘我需要一位舞伴,你愿意吗?’


‘愿意!’


王子打了一个响指,钟楼里响起音乐,舒缓轻快,又像王子的微笑一样温柔。王子抱着小柏海,踏出舞步,优雅的旋转、轻盈的跳跃…… 小柏海一只手被王子握在手里,另一只手搂着王子的脖颈,他不知道王子和自己的舞蹈是什么样子,他心里,只有满满的兴奋,和深深种下的、不知日后会开出何种花朵的感情。


舞曲结束时,王子停下脚步,在小柏海的额上,印下了一个真诚的吻。


小柏海觉得自己陶醉了,他眨了眨沉重的眼皮,‘为什么在梦里还会困?’


‘因为你快醒了。’王子看着已经睡着的小男孩,渐渐消失在他怀中,他轻轻说,‘谢谢你的到来,小柏海。’



(二)

曾经,小柏海很想学习舞蹈,他希望自己能像钟表上的王子一样,优雅美丽。可现在他不想了,他更喜欢王子抱着他跳舞的感觉,还有舞曲结束时的一个吻,美妙又梦幻。


小柏海不再午睡,他盼着夜晚,困倦的钻进被窝,吻过王子玩偶,祈求自己的梦可以长一些。


钟楼里,王子总会微笑着欢迎他,可又会对他说,‘为什么不听我的话呢,这里并不适合小孩子来玩。’


‘我不是来玩的呀,’小柏海嘟着小嘴儿,委屈巴巴的拽了拽王子的手,‘我喜欢你,每一天都想见到你。’


‘谢谢你。’王子无奈的笑了一下,‘你还喜欢什么?或许我可以送给你。’


‘我喜欢听故事。’小柏海没有索要孩子们都喜欢玩具或零食。


王子有些出乎意料,他犹豫了,‘讲吗?’


‘我想听。’小柏海眼里闪着光,望着王子,‘你的声音很好听,我想听你讲故事。’


‘好吧。’王子抱起小柏海,坐进了沙发里,轻轻仰头,靠在了沙发的椅背上,目光悠远,缓缓开口,‘很久以前,在一个城堡里,有一位很喜欢跳舞的王子,他甚至除了舞蹈,对其他任何事、任何人都不感兴趣。后来,老国王和王后去世了,在王子继承王位的那天,发生了叛乱,他的臣民并不拥戴他,有一位巫师,对他施了咒语。王子的身体被变成了一个只能跳舞的玩偶,他的思想被化成实体,困在一个幻境里。幻境是有时效的,当时间到时,幻境会被大火焚毁、消失,王子的思想也会一同消逝,此后,王子就会真的变成那个没有灵魂的玩偶。’


‘他太可怜了,没有人能救救王子吗?’小柏海问。


‘或许有吧,’王子回过神,看着小柏海,继续说,‘王子需要三样东西,如果他能得到,咒语就可以破解,王子就会恢复成原来的样子。’


‘是什么东西?’小柏海追问。


王子摇了摇头,‘咒语不让王子说出那三样东西,所以,我也没有办法告诉你。’


‘那王子怎么样了?’小柏海很担心故事里的王子。


‘王子在幻境里苦苦等待了很多很多年,他从期待到绝望,心如死灰之后,他又恢复了平静,他在等待时间的终点,可命运又一次作弄了他,王子遇到了一个小男孩,他怎么可能从一个小男孩身上得到那三样东西呢,但王子依然感谢小男孩,陪他度过最后的时光。’王子讲着故事,温柔的摸了摸小柏海的头。


小柏海有点难过,‘那位王子还能活多久?’


王子回答说,‘或许几年,或许十几年,不会再多了。’


‘可怜的王子……’小柏海扑进王子的怀里,双手搂住了他的脖颈,亲了亲王子的脸颊,‘我也要陪着我的王子,永远都不离开你。’小柏海抬头又问,‘那后来呢?那位王子后来怎么样了?’


‘后来?’王子悠悠的说,‘后来的故事,我也不知道了。’


‘那我帮你把结局补上吧。’小柏海难过的心忽然又开心了起来,他说,‘后来,那个小男孩长大了,他充满勇气和力量,打败了巫师,战胜了咒语,王子得到了他需要三样东西,恢复了原本的样子,从此,他们在一起过上了幸福的生活。’


‘你真是个可爱又善良的孩子。’王子说完又摇了摇头,‘我不敢想象,那样的结局太美好了。’


‘可是,’小柏海揉了揉眼睛,窝在王子怀里说,‘童话故事,就应该有个美好的结局啊……’


‘嗯…… ’王子轻轻拍着柏海的背,柔声说,‘睡吧,小柏海。’


小柏海闭着眼睛说,‘还差一个吻。’


王子低头,吻在小柏海的发间。小柏海美美的睡着了,然后,一如之前的每一天,王子看着小柏海消失在自己怀中,忽然,有点不舍。



(三)

渐渐地,小柏海长大了,他不再乖巧,叛逆期的少年,总有一颗躁动的心。


这一天,柏海倚着钟楼里生锈的围栏,看着王子抱怨说,‘你好久都没有带我一起跳舞了。’


‘我早就抱不动了。’王子笑着说,‘如果你喜欢跳舞,我可以教你。’


柏海没有回答,其实他更喜欢的是王子的拥抱,柏海不自在低头用脚尖戳了戳地板,用力向后靠了靠,身后的围栏也很合作的忽然发出‘咯吱’的响声。


‘快离开那儿!’王子伸出手,把柏海拉进怀中。


柏海如愿了,他还感受到了王子手中的力度和加快的心跳,‘你这么紧张我?’柏海窃喜,抬起头问王子。


‘我当然紧张,这里的感受都是真的,我说过很多次,你又忘了吗?’王子放开了柏海,仍心有余悸,‘如果在这里死去,你就永远不会从睡梦中醒来。’


柏海不以为然的挑挑眉,王子拉着他又离那些生锈的围栏远了些。‘不要再做那些危险的事情来引起我的注意,这里除了我,就只有你,我的眼里,除了这破旧钟楼,也就只有你。’王子注视着柏海的眼睛,说得十分真诚。


柏海听得开心,却有点害羞了,他错开目光,撇了撇嘴,‘你这个告白说得不错,但少了一大束玫瑰。’


王子摊开手,光晕散开,晃得柏海眨了眨眼,再看时,王子已经把一大束红玫瑰捧到了柏海面前,笑着对他说,‘如果你想要,我可以送给你,但我不是在告白,我希望你能注意安全。’


‘你可真不浪漫。’柏海接过花束,闻了闻,很香,这里的感觉的确很真实,但他依然不满意王子的回答,他把花束又塞回王子的怀里,‘这是我想送给你的,我放了很多在枕边,就是带不进梦里来。’


王子笑了,又摸了摸柏海的头,‘谢谢你,可你还是个孩子,不要再胡思乱想了。’


柏海真的有些闷闷不乐,他把自己窝进了沙发里,自己明明什么都懂,却又什么都做不了,因为在他眼里,自己仍然还是个孩子,却得不到孩童时的待遇,这真是一个尴尬的年龄……


王子看着柏海慢慢合上了双眼,吻上了他的眉心,‘时间这么宝贵,为什么不开心点呢……’



(四)

柏海十八岁生日那天,他偷偷放了一瓶酒在枕边,虽然他知道什么都带不到梦中去,但他还是想再试试。


果然,柏海又失败了,他依然两手空空的出现在钟楼,但等在那里的王子,却一手拿着瓶酒,一手拿着杯子,笑着对他说,‘生日快乐,柏海。’


‘你总是在实现我的愿望。’柏海高兴的抱起王子转了一圈,‘我成年了,也有力气了,以后是不是就可以抱着你跳舞了?’


‘你会跳吗?’王子挣脱他,重又站回到地板上,‘我并不觉得你是真的喜欢舞蹈。’


‘其实也喜欢,但更喜欢抱你。’柏海说着,又伸出手去。


‘又胡闹了。’王子笑着闪身躲开,晃了晃手里的酒,‘想喝吗?为你庆祝一下。’


柏海开心的点头,王子倒了一点酒在杯子里,递给柏海。


‘这么少?喝两口就没了。’柏海接过闻了闻,‘威士忌吗?好像很烈。’


‘是啊,’王子点了点头,又说,‘所以那些足够你喝了。’


‘就一个杯子,那你不喝吗?’柏海问王子。


‘我用这个。’王子举起手中的酒瓶,碰了一下柏海的杯子。


柏海看了看,觉得不合适,他拿过酒瓶,把杯子塞进王子手中,又倒了些酒给他,‘你用杯子吧,这样好看。’说完又碰了下杯,对着瓶口,仰起头咕嘟咕嘟的喝了几大口。


‘你……’王子想说,你不要喝太急,也不要喝太多,可是都来不及了。


柏海放下酒瓶,甩了甩头,再看王子时,目光发直,脚步发虚。柏海向着王子晃了几步,一个不稳,王子想扶住他,却被他扑倒在地。


‘你怎么样?’王子推了推柏海,‘还好吗?’


‘不太好……’柏海强撑着抬起头,望着王子近在咫尺的脸,双眼怎么也对不上焦,柏海看着王子的唇……”


……


读故事的申赫医生忽然停了下来,他抬起头,见病床上的小病人已经睡熟了。申赫退出病房,轻轻关好了房门,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。他重新打开写着故事笔记本,继续看了下去。


……柏海看着王子的唇,虚虚实实,一开一合,听不清他在说什么,只知道那是每天都会送他一个吻的唇,他喜欢被王子吻,也喜欢他的唇……柏海一低头,深深的吻了下去……他早就想这样做了,想了很多年,这却是第一次。


原来接吻,是这样美妙, 眩晕又梦幻,窒息又欲罢不能……他会生气吗?他在想什么?接下来,我该做什么?……柏海一阵胡思乱想,意识越来越模糊,最后头一歪,睡着了……


这就是柏海和王子的初吻,一个被吻得差一点窒息,那个凶手却觉得十分美好的趴在他身上,睡着消失了。


王子躺着地板上许久,他轻声的问,“这就是爱情吗?”没有人能回答他,安静的钟楼里,王子只能听到他自己咚咚的心跳。我得到了“深爱的吻”吗?还来得及吗?……王子看着钟楼里破旧的一切,忽然有些难过:我已经习惯了孤独,也接受了死亡,为什么要在最后的时间又给我希望?如果这就是爱情,我们最后会怎样?柏海,你真的能救我吗?或者,我们痛苦的分别,我消逝在这里,而你就只剩下一个没有灵魂的玩偶……我到底犯了什么罪?要遭受这样惩罚……



(五)

事实给了王子一个答案,那真的是爱情,他和柏海相恋了。王子独自在钟楼里时无事可做,他用自己全部的时间去思念柏海,狠狠的想着他、想着他们的过去,却从不敢想未来。


之后,柏海真正成年了,他不再像几年前一样,喝几口酒就会醉倒,也不会趴在王子身上就只是睡觉。


柏海会吻他,会爱他,柏海喜欢听他轻细的喘息,喜欢看他沦陷在深情里的样子,然后再把自己的全部都给他。柏海总会轻轻擦掉他额上的汗珠,抚上他的脸颊,看他迷蒙的双眸里清晰的映着自己,柏海对王子说,“我爱你”,王子回答他,“我也爱上了你”。


柏海听着美好的回答,却看到王子眼底泛起水光,见他闭上眼,有泪滴滑落。柏海吻去王子的泪,不懂他为什么会有忧伤的神情,柏海的心也跟着揪得紧紧的,他疼惜的把王子搂进怀里,吻他的头发和眉眼,小心翼翼的安慰他。那一刻,柏海忽然明白,原来爱情不止美妙,还会叫人心痛。


那一天,柏海觉得钟楼里有点热,等着他的王子,也不再是微笑着欢迎他的到来。柏海想问王子怎么了,可他还没有开口,就被王子紧紧拥抱,狠狠的吻住了。


那是一个热烈浓情的吻,炽热得仿佛在燃烧王子全部的生命,柏海又一次感受到美妙的眩晕,他深情的回吻,痴痴缠绵。


王子听到柏海的鼻息变得急促,感觉到他的手在摸索自己的衣扣。王子知道柏海想做什么,他也想,可他没有时间了。


王子抬手捂住柏海的眼,结束了那个炽烈得好似不死不休的热吻。他拉着柏海边走边说,“我们来玩个游戏,一会儿你看到一扇大门,推开它,跑出去,能跑多远跑多远,直到醒来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柏海不明白,他只有小时候才会缠着王子做游戏,而且,这次的游戏也很奇怪,“为什么要我醒?我才刚来。”


“就当是陪我玩个游戏,好吗?”王子放下手,把柏海推向他面前的大门,“不许回头!快点跑吧。”


柏海站着没动,他觉得今天的王子太奇怪了,到底是怎么回事?柏海觉得越来越热,这绝不是爱情难耐的炽热,而是来自四周的灼热,身后,还有毕毕剥剥的声响,还有什么味道?是什么在燃烧吗?……起火了?!柏海猛的转回身,看到了他最害怕的大火,除了他们所在的位置,整个钟楼都在燃烧。柏海有些窒息,他想把王子拉过来,却又挪不动步子。


见他转身,王子急得红了眼眶,“快跑啊,你知道的,这里的感受都是真实的,不要留在这里被烧死。”


“为什么在梦里会被烧死?”柏海问他,“为什么梦里的感受会成真?”


“因为这不是你的梦,而是你的灵魂,来到了属于我的幻境。”王子回答他,又说,“你快跑吧,我没有时间了。”


……幻境、时间、大火……柏海忽然想起幼时,王子给他讲过的故事,他终于明白,原来那就是王子他自己的故事,幻境有时限,大火将会焚毁一切,王子的灵魂要消失了……柏海没有回答,也没有走。


“求你了,快跑啊,”王子语带恳求的流下眼泪,“跑吧……”


“你跟我一起走,我带你离开这里。”柏海向王子伸出手。


王子忧伤又无助的看着柏海,“我无法靠近那扇门,否则我会立刻消失,我想看着你安全的走出去。”


“我不会一个人走,”柏海摇了摇头,他踉跄的向王子挪动脚步,却又一次扑倒在王子身上,一如那年酒醉的模样,可这一次,他是清醒的。“你需要的三样东西是什么?快告诉我,就算需要我的命,我也愿意给你。”柏海一手搂着王子,一手抚上他的眉眼、脸颊,深情的看着他。


“谢谢你给了我‘深爱的吻’,还需要……”王子徒劳的张着嘴,又摇头说,“没有得到的我说不出。”王子近乎绝望的再一次祈求,“我现在不需要那些了,我只想要你活下去,想要你快离开这里。”


“从我第一次见到你,就决定要永远陪着你,不会让你再孤单。不要让我走,我爱你。”柏海视线模糊了,他吻上王子的唇,闭上眼,泪水流了出来……


当柏海再睁开眼时,已经回到了自己的房间,大床上,被子里,他身下压着幻境中的王子,而睡前握在手中的王子玩偶,不见了。


王子恢复了?柏海惊喜的吻了吻他,刚刚是虚惊一场吗?我们都没事。


王子缓缓睁开眼,看着身上人,又看了看周围陌生的环境,“这里是你的卧室吗?”


“嗯,是。”柏海轻吻了一下王子的唇,“你回到了现实,也欢迎你来到我的世界。”


“我得救了。”王子微笑着说,“深爱的吻、疼惜的泪、忘我的心,谢谢你给了我如此宝贵的这三样东西,柏海,你救了我。”


“那以后,我就可以真正拥有你了,对吗?”柏海和王子紧紧贴在一起,在舒适的大床和温暖的被子里,这种气氛,让两个人的心都躁动了起来。


“对。”王子勾住柏海的脖颈,微微迷了眼,勾起唇角仰起头,“我也会永远陪着你,不离开。”


柏海和王子,带着劫后余生的喜悦,深情的拥吻彼此。柏海再次摸索到王子的衣扣,这一次,他们拥有一辈子的时间……


故事的结局,就像柏海幼时靠在王子怀里说的那样,他们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。柏海还给王子取了一个现代的名字——申赫。



(六)

申赫合上写着故事的笔记本,这个故事,看得他的脸有些发热。忽然又想起时间,申赫拿着笔记本出了门,离开儿科病区,他要去看望一位成人病号。


柏海趴在病床上,眼巴巴的看着门口,他的心上人,会穿着一身白衣,在午休时出现……可今天怎么还不来呢?


房门前,申赫习惯性的轻叩了两声,“柏海。”


“快进来!”柏海忽然就来了精神,一下子坐了起来。


“今天感觉怎么样?”申赫穿着白大褂,习惯性的问候,又坐到了柏海的床边,把笔记本递给他,“不是说好了写童话么,怎么又写成爱情故事了,我是要讲给小朋友听的。”


“可我是写给你的。再说了,美妙的童话,都离不开主人公的爱情。”柏海一挑眉,流露一丝坏笑,“故事好看吗?”


“还好。”申赫点头,他不想承认自己被一个童话故事感动到了,甚至还有脸红,申赫又说,“你太会说情话了,还用了我们的名字,我会不自觉的代入,还会,会……”


“会害羞?”柏海接过申赫的话,又笑着问他,“可是害羞也很开心对不对?”


“你就不羞吗?”申赫红了耳根。


“不啊,”柏海如实摇头,“我很低调了,那些真正让人害羞的场面,我也没有过多的描写啊。”


“这还低调?”申赫看着他说,“你还想写成什么样啊?”


“其实还可以再细致唯美一些,可是那些事,我还没有经验……”柏海说着,也觉得自己耳根发热,他悄悄抬起眼眸看申赫。


两人对视,都怔怔的看了对方一会儿。申赫先回过神儿,他没再说什么,只看了看表,“时间到了,我该走了,你好好休息。”


柏海跟着申赫出了门,直看着他走进电梯间,才转身回了病房。柏海又开始了他百无聊赖的时间,他期待下一个午休,有时也会胡思乱想。柏海觉得申赫会脸红害羞,应该也是动了心的,他美滋滋的想,这人,他应该是追到了。


出院那天,柏海办好了手续,还呆在病房里不舍得走,最后他坐在走廊的椅子上,直到等过午休时间,申赫也没有来。


柏海失落的离开,却在大厅门口收到了一大束红玫瑰,花束中心,还有一个纸卷,柏海以为会是祝贺康复之类的话,打开一看,竟是申赫的素描肖像。


爱情来啦!柏海高兴又惊喜,他跑到院中去数病院的楼层和窗户,他想找到申赫的办公室,忽然,手机铃声响了。


柏海摸出手机,是申赫来电,他开心的接听,“申赫!”


“别数了,我在天台。”申赫的声音里,还夹杂着轻轻的风声。


柏海抬起头去看,天台上有个白色身影,好像在向他挥了挥手。柏海一手捧着花束,一手拿着手机,不能挥手,便冲着天台大喊起来,“申赫!~申赫!~”


“……别喊了。”申赫被他震得耳朵疼。


“对噢,通话呢还喊你,哈哈!”柏海笑着问,“你说我是不是傻?”


“是傻。”申赫答得毫不犹豫,又说,“下午我有一台手术,不能送你了。”申赫说完,转身离开了天台。


“预祝顺利。”柏海乖乖的说。


申赫边走边说,“送你的东西,收了吗?”


“收了呀,你刚才不是能看到吗,这么大一束红玫瑰,我正捧着呢。”柏海开心的说。


“看懂什么意思了吗?”申赫又问。


谁还不知道红玫瑰的意思呢,柏海觉得申赫问得奇怪,就又仔细看了看。这是一个心形花束,中间放着申赫的肖像画,还有什么深意吗?把申赫放在玫瑰上?花心上?!柏海忽然明白过来,是心上,把申赫放在心上,“心上人——申赫!对不对?”柏海有点小激动。


申赫却很平静,“挺聪明的,那你收吗?”


“收!收了!你本来就是我的心上人啊。”柏海捧着花束,啵唧一口,亲在画上。


申赫听出了那个声音,轻轻笑了,“那我这就算是告白成功了。”


柏海“啊?”了一声,又嘿嘿嘿嘿的笑起来,“我还一直以为已经追到你了,你怎么现在才觉得自己告白成功了呢……”


“……你,太会说情话。”申赫回到办公室,“我要忙了,不说了。”


柏海不舍得挂断,抢着又说,“那,晚上可以约你吗?”


申赫点头,“嗯,今晚有空,约哪里?”


“我家,或者你家。”柏海觉得自己耳根又烧起来了。


“家里?”申赫以为柏海会说一个饭店的名字,想了想又说,“那就我家吧,我做东西给你吃。”


“好啊,晚上我来接你。”柏海嘿嘿的笑了,“手术顺利,晚上见。”


“谢谢,晚上见。”申赫挂断了电话。


柏海收起手机,捧着他的“心上人”,美滋滋的走出医院。


柏海现在就已经开始期待晚上他和申赫的约会了,他要申赫帮他,把故事里那些他描绘不出来的场面,补完整,要细致又唯美,浓情又热烈……


……


【完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写在最后】

我想,关于爱情,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见解,所以我选择写了一个童话,希望它能尽量的美好一些。

另外,关于文字,半夜手机抠出来的,也检查过,但估计还会有错字,希望看到的小伙伴能告诉我,我会改的,谢谢!

我,文笔有限,又不懂浪漫,感谢看至此处的你们!谢谢!!!

评论(23)

热度(1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