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

走了

【旭润】杀“路人”(一发完结)


[武侠风]熠王凤×医仙玉,私设ooc,

另:凤凰杀敌,一小段血腥打斗预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栖梧宫,凤凰神像前,一位姑娘正在许愿。


“江湖小事,见仁见智,小女子今朝有难,嗯……不不,是我姐姐有难,还请智武凤凰相助!大恩大德,永世不忘。”小姑娘说完,将一张字条和一枚铜板,一并放入凤凰神台的翻板里,眼见着那字条和铜板滑下去消失不见,又冲着凤凰像拜了拜,说道,“我家姐姐虽非江湖中人,却也会些功夫,偶见不平,定会相助。如此这般,便得罪了一伙贼人,他们扬言要对姐姐不利。我姐姐是好人,栖梧宫的侠士也是好人,好人就该帮着好人,是不是?一定要答应我啊!”姑娘言罢,缓步离去。


神台翻板的暗道,通向栖梧宫旁的熠王府,那许愿姑娘口中的栖梧宫侠士,正是熠王旭凤所扮。


熠王扮侠士,其实是位杀手,收人钱财,替人消灾,初时为平心中杀意,可他杀的都是作恶之人,被人称赞,愈渐江湖成名,他便也喜欢上管这些朝廷里管不到的小事。


王府里,旭凤接过秦潼呈上的字条,看过点头道,“这事儿,我管了。”


按着字条所述,那伙恶人应是山匪,路边劫道,手中已有数条人命,实是该死之人。


是夜,旭凤着一身白衣,持剑出门,他头戴精编斗笠,帽围一圈白绢遮住了脸,叫人看不清他的面容。


其实旭凤原本不戴斗笠,他是用白绢遮了口鼻,却被锦觅姑娘三番两次认了出来,只道他那一双丹凤眼,实在好认。旭凤倒也不怕被人认出来,但有人为他担忧,还为他做了这白绢帽围的斗笠,而后旭凤每次白衣出门,都会美滋滋的戴上它。


山匪劫道,有一窝点,他们在山路旁搭了个茶棚,看人上茶,欺软怕硬。


此时天色渐明,旭凤寻到茶棚,竟见那里坐了位白衣公子。这人面向内,背朝外,坐得笔挺,衣袂随风、发丝轻扬。旭凤唇角一翘,心道,好巧!


疾行几步,旭凤进了茶棚,坐到了那白衣公子的对面。随手把剑放于桌上,向对面人抱拳道,“公子早啊。”


白衣公子无甚表情,对视一眼,又瞧了眼茶棚里老板,收回目光,开口道,“不早了,我已在此坐了许久。”


旭凤瞧着对面人,言行有异,心中暗道,他等此一夜,如何知我要来?他又为何来此?是冲这茶棚,还是冲我?思量间,茶棚伙计给上了壶茶,旭凤翻过桌上倒扣的杯子,斟了杯茶,碰了碰杯子,说道,“太烫了……”


伙计陪笑道,“客官见谅,这天儿凉了,茶若不烫,待您喝过两杯,那一整壶便就凉了。”说着,又冲白衣公子道,“公子还不喝茶?”


白衣公子指了指桌上那茶壶,答道,“我讨他一杯即可。”


“好嘞,”伙计说道,“那二位就先用这壶,小的去准备些早点。”


“还挺周到。”旭凤给了他茶钱,又道,“去忙你的吧,别在我这杵着了。”


伙计点头告退,临走又偷眼去瞧旭凤,目光锐利,好似刀锋般想割开那白绢帽围。


旭凤瞧着桌上,这茶定是被下了药的,喝不得,要在老板伙计警觉之前动手。旭凤看向对坐之人,等了半天,他不直言,那我将计就计,也不道破罢。“公子可是在等人?”


“等一位请我喝茶的人。”白衣公子道。


旭凤看着对面人的目光落在了自己的茶杯上,便将这杯茶推了过去,“我倒是愿意请你,只是这茶太烫……”旭凤说着,稍重了语气,“……喝不得。”


白衣公子抬手抚上杯口,纤长玉指轻轻一错,将指缝间的药粉撒入茶杯。此举一瞬,不着痕迹,但旭凤却是见过。


“这茶温正合适,”白衣公子说着,将那杯茶又推了回来,“放心喝吧。”


“好。”旭凤抬手摘下斗笠,拿起杯子,稍侧了头,将那杯茶一饮而尽。


老板伙计都看得真切,心下暗喜,又是一票要成了。


旭凤放下杯子,又拎起茶壶续了一杯,再端起来送到嘴边,忽然身子微微一晃,他又轻轻甩了甩头,好像全身失了力气一般,手一松,杯子坠落,人伏到桌上,不再动弹。


茶杯坠地,清脆一声,这是江湖里常用的暗号,可老板伙计俱是一怔,暗号被这人给摔了出来,可他对面那位还坐着没倒啊……


只这一瞬的功夫,外面几条黑影闪现出来,各个手持利刃,冲茶棚而来。


白衣公子听音辨位,忽然起身向外,两手一挥,数道寒芒直向袭来众人。原来,这公子见旭凤侧头喝茶给老板伙计看时,便暗调内息自掌中,待旭凤伏倒桌上,身后突声响动,瞬时凝出数道冰凌,转身打出。这冰凌打穴,是璇玑宫润玉绝技,江湖中无人不知,可惜这几条黑影恶匪还未看清飞来何物,只觉身前大穴冰凉刺痛,寒气漫延筋络,内息凝滞,倒地不起,动弹不得,只等着慢慢僵寒而死了。


茶棚里也在打斗,伙计见那白衣公子忽然起身,便拔出靴里匕首,两步到得旭凤身后,正要刺将下去,哪知伏桌之人手臂一动,抽出桌上宝剑,猛然回斩,伙计只觉喉间一凉,眼前鲜血喷薄,再喘不上气,他两手去捂伤口,却是徒劳,瞪着一双眼,颓然倒地。


老板见状,又惊又疑,“我眼见你喝了茶,为啥还没事儿?!”他说着话,一手自身后取出兵刃,话音落时,扬臂抛出。


旭凤持剑相迎,惊见那飞来兵刃竟是一极薄钢环,心道难缠!他站定未动,静观其变,果然那钢环快至腰间,忽然急转侧飞,绕向他颈项。旭凤适时躬身俯首,避过钢环,同时出剑,直刺老板心口。


旭凤的剑,从不会偏,除非他故意想偏。


可惜,旭凤今日不想刺偏,老板胸口,被一剑贯穿。旭凤躬身,将他订在地上,老板气绝身亡。旭凤保持躬身等了一下,却不见那钢环飞回来,旭凤抽出宝剑,转回身,只见那钢环正被润玉手中白色长绫绕住,两厢缠斗,长绫曲不断、震不折,以柔克刚。


那钢环攻势渐弱,润玉手腕轻轻一抖,轻柔长绫竟被抖得笔直,尾稍颤抖,渐渐给钢环卸了力,只听当啷一声,插到地上。


“啊!”一声惊呼,传自钢环附近,润玉侧头看去,那恶匪满目惊慌,颤声说道,“饶命、饶命……”


“你们是什么人?”润玉问道。


“路人、路……嘶、嘶。”这人面部穴位被冰凌打中,口角歪斜,不仅是话说不利索,更是面部疼痛,是以嘶嘶两声,倒抽了两口冷气。


“胡说八道!分明是一群欺软怕硬的山中恶匪。”旭凤从茶棚里走了出来,到得近前,踢了踢地上人,见他腿脚已然僵硬,应是个将死之人了。“你想死个痛快,还是慢慢等死啊?”旭凤问他。


地上人道,“我,我不想……嘶、不想死。”


“人哪有不死的,你混江湖做恶事,定然是要死得早些,看开点儿吧,莫要记恨打你的公子。”旭凤说着,挥剑又道,“算了,你还是恨我吧。”


地上人一惊,只见寒光闪过,颈间一凉,已被旭凤一剑封喉。


旭凤收剑,归入鞘中。转身去挽润玉的手,“让这恶匪死在我剑下,免得脏了玉儿这救人的手。”


“那其他死透的几个呢?”润玉微微一笑。


旭凤点头道谢,“你确是帮了我的忙,可我不解,玉儿若是特意来帮我,为何不知他们是何人?还是说,你另有目的?”


“遇见你是巧合。”润玉道出原委,“日前觅儿被骗了,请我配一种又麻又迷的药,说是有人苦于病痛折磨,她无法医治,想减缓那人病痛。我给了她一点迷药,暗中追查至此,想不到,那药竟是用来对付你的。”


“嗯,是巧,也很有缘。”旭凤笑着点点头,正如他所料,茶水果然不干净,他也明白,润玉下到他杯中的药粉,有益无害,正是解药。“玉儿待我真好。”旭凤说着,看向润玉,忽然发觉润玉腰封松了,再看,竟是腰带没了?!转念反应过来,刚刚打斗,润玉手中那长绫,竟是他的丝缎腰带。“玉儿为了我,还把腰带解了啊……”


这话说得倒也没错,那时润玉眼见着钢环向旭凤身后飞去,情急之下,又无称手兵器,适才解了腰带当长鞭来使。


润玉颔首,将腰带系了回去,再一抬头,正对上旭凤一双炽热的眸。润玉眉眼一弯,柔声道,“回家吧。”


“嗯。”旭凤将手中斗笠戴在了润玉头上,“你做的,你帮我戴会儿。”言语间,旭凤一把将润玉横抱了起来,美人在怀,举步离开。


“旭凤,茶棚那拴着马呢。”润玉说道。


旭凤摇头,“我想抱你走。”


“还有挺远的唔……”润玉被吻住了,头上斗笠一歪,赶忙伸手扶住,怕它掉落,润玉没再动,静静地任旭凤痴缠。


一阵深吻,旭凤抬起头来看润玉,眼中炽热又浓烈了几分,“要不,咱们去牵马吧,快点回家,我想你了。”


“我也想你了。”


……




【完】


——————


用了之前那篇《见仁见智》的设定。关于跟“智武凤凰”许愿的机制,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合集里看一下《见仁见智》的[序]就明白了。(其实不看也不影响这篇阅读的,重点是杀路人。)


写完困了也没检查出几个错字,欢迎捉虫。


突发脑洞,想写打斗,其实也没啥情节,就到这里罢。

[鞠躬]感谢看至此处的你们,谢谢!!!

[挥手]江湖再见~






评论(23)

热度(20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