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

走了

【旭润】与何人说(一)

南陌上,落花闲,雨斑斑。 

一队铁骑踏破寂静,当朝皇子——二殿下旭凤,率军凯旋。小路尽头有一少女,紫衣白马,飞奔而来。旭凤看清来人,策马相迎,“锦觅?”

“凤凰!快跟我去救人!”紫衣少女正是锦觅,说话间调转马头,“赤霄可在?”

“剑不离身。”旭凤拍了下腰侧佩剑,“出什么事了?”

“路上说吧。”锦觅扬鞭,刚要策马,旭凤一把抓住她手腕,急切道,“润玉可还好?”

“是彦佑快活不成了,跟我去救人吧!”

二人两骑,一同向伐场奔去。

旭凤关心的人——润玉,是他兄长,大殿下人如其名,与人和善,只因并非皇后荼姚嫡出,常被冷落苛责。

锦觅与这两位皇子相交甚好,因着父亲洛湘府君洛霖,与当朝皇帝太微是故交,所以锦觅自幼便常在宫中游玩小住。彦佑承恩洛霖,算是洛湘府的门客,为人风趣幽默,与活泼开朗的锦觅很是投缘,两人便成了至交,久而久之,旭凤、润玉和彦佑,也就相熟了。

许是流年不利,彦佑无端被牵扯进了江南水寇的案子,皇后更是发下懿旨,要将他斩首示众。

可懿旨毕竟不是圣旨,伐场上,二殿旭凤手持赤霄救下了彦佑。赤霄宝剑乃皇帝亲赐,可先斩后奏,众人见之跪拜,亦不敢多言。

彦佑拍了拍身上尘土,咧嘴一笑,“我还道流年不利,竟是命不该绝。”彦佑说着,又冲旭凤抱拳施礼,“此番大恩,无以为报,日后慢慢还罢,总之多谢二位。”

“恐怕不止‘二位’……”锦觅拽了下旭凤,“快回宫吧。”

旭凤闻言皱眉,有种不太好的预感,“把话说清楚。”

“昨日我与润玉商议,他便要去跟皇后求情,我劝他不要去。今日一早我出城迎你,倒是吩咐邝露拦着他了,可那傻龙,单纯又执拗,他要做的事,只怕谁也拦不住。”

“不早说!”旭凤急了,一双丹凤眼差点瞪出了双眼皮。

“事有缓急,人命关天啊,”锦觅委屈巴巴道,“我这也没敢耽误嘛。”

“润玉若是去找我母后求情,不死也得掉层皮。”

旭凤说的一点不错,皇宫里,龙座前,皇后荼姚锦衣凤冠,一派威仪,冷眼看着大殿上正被杖刑的白衣人。

润玉双臂被押,府身跪在地上,也不知被杖责了多少,只觉得视线模糊,连痛楚都有些模糊了,身后却忽然有个声音清晰的传来。

“住手!”是旭凤。

二殿旭凤一身戎装未卸甲,直奔殿上。皇后荼姚见爱子凯旋,心情大好,正要嘘寒问暖,却被旭凤一句又一句的求情开脱说得愈渐不悦,最终只好手一挥,好似天大的恩典,赦免了彦佑,饶过了润玉,甩袖离去。

旭凤扶起润玉,见他昏沉虚弱,便把手伸到他膝弯下想抱他起来,可又怕身上甲胄硌疼了他,瞥了一眼彦佑,“你来背。”

彦佑扁了扁嘴,却是二话没说的背起润玉,送回了璇玑宫。

其实彦佑也是很担心润玉,他二人还有别人都不知道的一层关系,彦佑是润玉生母的养子,敬润玉为义兄。

御医为大殿润玉看诊配药,旭凤谴退众人,亲自为润玉上药。眼见润玉额上渗出冷汗,眉头紧蹙,微微发抖,也不知是疼得,还是又做了什么噩梦,旭凤犹豫了一下,还是轻声唤了两句,“兄长,醒醒。”

润玉在梦魇中挣扎,鲜血,杀戮,母亲惨死的一幕又重回眼前,母族亲眷无一人生还,最后,一个青衣人影渐行渐远,连你也要离开我吗?“……彦佑!”润玉睁开眼。

众人闻言,赶紧重回润玉床前。

锦觅开心的笑了,“大龙醒了,太好啦。” 

邝露抹了抹眼泪,“我去给殿下端药来。” 

旭凤一脸关切,握住润玉的手,“感觉怎样?可还好?”

彦佑府身道,“我在。” 

“还好…”润玉目光悠悠,落在彦佑身上,“你还在,还好。”

也不知润玉先前那句还好,是回答旭凤,还是在说彦佑。


璇玑宫外,冷风瑟瑟,吹乱了一树碧绦。

评论(6)

热度(16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