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

走了

【旭润】莫问樽前(番外)浴火


润玉一声长啸当哭,昏倒在旭凤肩头…… 旭凤把他抱回房中,小心翼翼的放到榻上…… (但是正文没写,直接就跳到后面润玉醒来了,把这段补上。温馨提示:这是貂哥爱的奉献,不是车,润玉昏着呢,貂哥不敢下手。另外,小文主要是貂哥,润玉主要在末尾小剧场,情人节不能缺小糖果嘛)


不忍心欺负貂哥,给他补个结局,每次他都很惨,以后都不敢让二凤再穿貂毛黑披风了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江湖寻人,旭凤并不觉得千辛万苦,他只怕辛酸沧桑过后,仍是杳无音信,此番,看着眼前人,竟一时有些恍惚。


润玉的执拗倔强,全在旭凤的意料之中,他也早就想好了办法。不能逼他,不能强迫他服下解药,那就只好借外力来帮他解寒蛊了。


旭凤自己吃下炎蛊,他看着润玉望向他的眸,他想在那里找到一丝的不舍,哪怕只有一点点也好…… 旭凤如愿了,便又大了胆子去劝慰,可他却说到了润玉的痛处,逆鳞不可触,果然,润玉来拔剑,不及多想,只能紧紧搂住润玉,稳住他,听他一声长啸,只觉心已痛得粉碎。


润玉昏倒在旭凤肩头,旭凤把他抱回房中,小心翼翼的放到榻上。看着昏睡中的人,清瘦的面颊,百般心疼。旭凤轻轻吻过润玉的泪痕,看着他的唇…… 他终是无法原谅我,他恨着我啊…… 旭凤不敢再吻,他伸出手指,颤颤的碰触到润玉唇上。润玉似有感觉,微微蹙了眉,旭凤赶紧收回了手。屏息看了润玉一会儿,见人没有转醒,便不敢再耽搁,调运内息,完全催发了炎蛊。


一时间,旭凤体内炽热翻腾,腹腔灼痛难当,赶紧调运热息至掌中,抵上润玉腹部,让阵阵炙炎涌入,焚尽他体内的寒蛊。半晌,见着润玉面色不再苍白,渐生红蕴,再摸双手,已然变得温暖,旭凤知道,润玉的寒蛊,已经化解了。


旭凤松下心神,忽然气血上涌,只觉口中腥甜,赶紧抬手捂住,鲜血顺着他指缝流出。旭凤起身站到一旁,心中庆幸,还好,还好没有弄脏他的衣衫。旭凤还想再为润玉做些什么,可如今,还能做些什么呢…… 忽然想起白日里在街巷,害润玉惊碎了一坛酒,旭凤想罢,忍着五内灼痛出了门,直奔酒肆。


夜半,酒肆小伙计被门板声拍醒,开门见了来人,竟是白天寻人的那位。“客官,您不去寻公子,怎么半夜又跑回来了?”小伙计不耐烦道。


旭凤将钱袋塞给小伙计,“要一坛酒。”


小伙计擎着手中钱袋,不明所以,“一坛酒?要不了这么多钱。”


“是为感谢。”旭凤答道,“平日你们对他照顾,我无以为报,只有这些钱了,望笑纳,还请日后也多多看顾于他。”


小伙计听明白了,赶紧点头陪笑,“好说好说,客官真是客气了。”说完取了坛酒交于旭凤,又客套了一下,“敢问客官高姓大名啊,不愧是公子的朋友,真是位豪爽之人。”


“我叫旭凤。”说罢接过酒坛,转身离去。


“……旭凤……”小伙计觉得这名字好生耳熟,忽然想起,白天说过的,公子心上人就是这名字。想罢赶紧又取了一坛酒追了出去。“客官……客官!等一下……”


旭凤回身站定,等着小伙计跑上近前。


“诶呦客官……”小伙计把酒坛塞给旭凤,继续说道,“原来是您啊,平日公子孤单清苦,今日总算与您团圆,这好日子得成双成对才是,这坛酒就算小店的心意了。”


旭凤听着,心中不是滋味,拎着酒坛道了谢,便又继续往回走。


回到屋中,见润玉睡得安稳,旭凤放下心来。他把一坛酒放在了桌上,自己掀开另一坛,捧着酒坛,轻轻的,碰了一下桌上那坛留给润玉的酒,“莫问樽前,当初你信我,我却负了你,如今即便拿命来还你,仍觉得对不住你……”旭凤喃喃几句,便又哽咽了一阵,随后举起酒坛,倾酒入口,眼泪和着酒水,一并流了下来。


天擦亮时,旭凤觉得自己该走了,想起自己对润玉说过,给他解了寒蛊,自己便会命不久矣,怕润玉醒来会胡乱想些什么,便留下字条,写了两不相欠。


旭凤走到门口,又回头去看润玉,想着这便是最后一眼了罢,心中又道,往日你总是把背影留给我,如今,我要先走了,若有来生,惟愿有你,不再有我。想罢旭凤不舍的闭上眼,转过了头,出得门去,又轻轻的把门关好了。


待润玉醒来,旭凤早已不见了踪影。最终,竟是穗禾,跟着她的引路蜂,又寻到了旭凤。


旭凤昏睡在河畔,穗禾搭上他的脉,知道他已催发过炎蛊了。穗禾捧了清水喂到旭凤口中,“表哥,我真喜欢你爱一个人时的气魄,只可惜,你爱的不是我。”


旭凤轻咳一声,缓缓睁开眼,“穗禾?”旭凤感觉腹腔不再灼痛,撑着身子,坐了起来。“这次,真的是你救的我?”


“嗯。”穗禾点头,“还记得之前我让你吃的那颗蛊丸吗?”


之前,那是穗禾要杀润玉的时候,旭凤不准,穗禾让旭凤服下一颗蛊丸,便可妥协。旭凤答应,接过蛊丸,吞了下去。


旭凤点了点头,穗禾解释道,“那是万毒蛊,可解百毒百蛊。我知道你对润玉还有情,也知道他很倔强,怕你日后为了给润玉解蛊时伤及自身,便让你先服下了万毒蛊。”


“你也真是用心良苦了。”旭凤摇头轻叹,“以前我活着,为了爱他,而后又为了恨他,再后来,为了找到他,救他,如今,该做的我都做完了,我又要为了什么活下去呢……”


“为了你自己啊。”穗禾说道。


“我自己?……”可是哪里还有什么自己,在旭凤心里的,都是润玉,他忽然想起润玉对他说过,如今多活一天,只是为了多恨你一天…… 


旭凤弯了嘴角,抿唇苦笑,不知觉的,眼泪流了下来,心中道,润玉,那以后,我多活一刻,便是为了多念你一刻……


……




【终】

——————

【小剧场】


润玉[拍肩]:回神儿啦~导演喊卡啦,穗禾都走了。旭凤?


旭凤[低头]:心里难受,让我缓缓……


润玉[捧脸、对视]:你给我(从戏里)出来,我在你面前呢。


旭凤[眨眨眼,一把抱住]:嗯……


穗禾[走过来]:……你俩怎么又撒狗粮啊……


[润玉推了推旭凤,俩人站起来,旭凤重新把人揽住,在人脸颊“啵唧”一口]


穗禾[习惯了]:……


润玉[握拳抵唇轻咳一声]:……


旭凤[美滋滋]:有事啊?


穗禾[点头]:今天不是情人节嘛,那个,晚上你们打算吃什么啊?给我推荐一下。


旭凤[转头看润玉,晚上……还能吃什么,肯定要吃他啊……][摆摆手]这个,推荐不得,你还是自己想吧。[搂人走掉]


穗禾[(°_°)]:这么小气……


锦觅[路过]:走了啊,穗禾拜拜~


穗禾[葡萄!]:等一下!晚上请你吃饭好不好?


锦觅[笑]:谢谢你啦,还是改天吧,今晚我要去连翘家吃羊肉饺子,她娘把我的蓬羽都薅光了,我得去吃回来![握拳自励]嗯,加油!


穗禾[(°_°)]:……加油……




【完】



评论(4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