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

走了

【旭润】我赌你的心(五)



魔尊的行动力是让人佩服的,次日一早,就真的给润玉找姑娘去了。


润玉晨起未见旭凤,一上午也没见他回来,但赤霄剑仍在,便也放下心来。


午后闲时,润玉寻了几本书来看,忽听一阵叩门声,润玉心下奇怪,旭凤一向是直接推门而入,那,这会是谁?


润玉起身去开门,一位青衣女子低眉垂首的立在门口,见门开了,缓缓抬起头,小心翼翼的唤了一声“公子”,看着润玉,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。


邝露?!……润玉不明所以,有些意外,试探着问,“你可是走错了地方?”


“没错,”邝露说着,给润玉使了个眼色,示意旁边有人,又道,“是位黑衣公子让我来服侍公子您的。”


润玉瞧了眼门后暗处,似有人影,便将邝露让进门,“屋中说话吧。”


邝露进屋关好房门,又给润玉行了个礼,轻声道,“主上安好。”直起身,又比正常说话稍大了一点声音,“小女露珠,日后服侍公子,还望公子莫要嫌弃,露珠听您任意差遣。”


润玉听邝露报了化名,想来她的身份,旭凤还不知晓,又瞧着门后那暗影还在,便随着邝露说道,“我身边人少活多,洒扫、磨墨、端茶、倒水,还有些粗重活计,都要一并担着。”


“是。”邝露点头。


润玉又道,“我人脾气不好,容易发火。”


邝露抬头看润玉,眨了眨眼,“公子您说笑了吧。”


“我平日里钻研奇门禁术,有时候会走火入魔,偶尔打伤人也是有的。”润玉说着,看向门口。


邝露机灵,答道,“公子若看得起,可否也教教露珠?”


“嗯……”润玉沉吟,瞧着门后暗影晃动,又听得脚步声渐远,知是旭凤离开了,便又压低声音问道,“怎么回事?”


“主上容禀。”邝露长出了口气,如实答道,“属下担心主上身体,便在附近逗留,今早见魔尊独自出门,属下暗中尾随,竟见他进了花楼。”


润玉蹙眉,“花楼?”


“是,花楼。”邝露点头,继续道,“魔尊一大早就去那种地方,属下觉得奇怪,就跟了进去。听魔尊说要买个姑娘回去服侍他家兄长,属下想着,魔尊口中的兄长该不会就是主上您吧,于是买通了管事的姐姐,假扮那的姑娘被荐给魔尊,属下便跟着他回来了。”


润玉若有所思,点了点头,“知道了。”


邝露有些支吾,犹豫着问,“主上,您……要人服侍吗?”


“你说呢!”润玉抬眼看邝露,眉里藏锋,不怒自威。


“属下失言。”邝露赶紧低下头,又道,“那,属下告退了。”


“不急,”润玉站起身,眯了一双黑眸,“你见机行事,明日魔尊会亲自送你离开。”


“是。”邝露点头,知是主上夜神心中有了主意。忽然又想起一事,“主上,今日魔尊不止去了花楼,回来途中,又去了马市,还买了匹马。”


“一匹马?”润玉问。


“嗯,一匹马。”邝露点头。


“……好一招‘美人连环、走为上’,可惜‘打草惊蛇’了。”润玉哼笑一声出了房门。


客栈后院,旭凤正在喂马。


“兄弟再好,也不如姑娘体贴,是不是。他现在温香软玉在怀,我呢,就回我的禺彊宫去。”旭凤对马闲聊,“你多吃点儿,吃饱饱的,过会儿我寻个由头拿回赤霄剑,晚上咱们跑快些。”


“跑去哪儿啊?”润玉忽然发问,吓得旭凤一个激灵。


旭凤并未觉得自己有多专心,竟全然不知润玉是何时到了身后。转头讪笑答道,“兄长这轻功,真是登峰造极啊。”旭凤说着,瞧了瞧润玉身旁,“露珠呢?她还挺……诶!你做什么?!”


润玉不等旭凤说完,便扣住他腕上脉门,拽他回房间。旭凤使不出力气,挣脱不开,一路又怕引人注意,不好多言,只得跟着润玉走。


进到屋中,润玉把旭凤甩在床上。旭凤磕在床板上,后背吃疼,坐起身冲润玉吼道,“你发什么疯!病好了是不是!”又见那露珠也在屋中,心道多说无益,还是走为上计吧,省得丢人。旭凤想罢,伸手去抓床上的赤霄剑,哪知润玉出手更快,两指点在旭凤胸前和腰间穴位上,便见旭凤顿时失了力气,整个人软倒在床上。


润玉转头又对邝露道,“你先出去。”邝露点头,出了屋子,关好房门。


旭凤无法调运内息,连根手指都动弹不得,倒是还能转头,便看向润玉,“你放开我!”


润玉没答话,上床躺到旭凤身边合了眼,“今日烧热刚退,我还有些疲累,你陪我早歇罢。”


才近傍晚就睡觉?嗯……也好,先休息好了,半夜悄悄起来再走。旭凤打定主意,嘴上应了润玉,“好吧,我陪你躺着。”


静了会儿,旭凤又道,“兄长,你把我穴道解开吧。”


润玉仍合着眼,也不应声。


明明就没睡着,还偏就不理人,旭凤心中念叨,很是不悦,这不把我穴道解开,半夜我怎么走啊,想罢又耐着性子叫了润玉两声,“哥,哥?”……还不理人?!“你别装死啊!”旭凤急了,他性子直爽,受不了润玉这般默不作声,叫他半天也不给个痛快话!旭凤愠怒道,“你把老子放开!润玉!别逼老子动怒啊,当心我宰了你,把你剥皮抽筋,唔……”润玉用吻堵住了旭凤的嘴。


一阵吸吮厮磨,润玉抬起头看着旭凤,“我先剥了你的皮。”言语间,润玉把手放在了旭凤的腰带上。


“你敢!”旭凤瞪润玉。


润玉也不答话,直接扯掉了旭凤腰带,又把手放在了他的衣襟上,眯着一双黑眸看旭凤。


旭凤愣了一下,他还真敢?!也是,自己受制于他,动弹不得,他岂非为所欲为,又有何不敢。跟他硬磕到底,吃亏的还是自己。想罢旭凤眼一闭,歪过头去,不做声了。


“说啊,怎么不说了?”润玉气定神闲的问他。


“无话可说。”旭凤答道,“你软硬不吃,还叫我说什么呀?”


润玉瞧着旭凤气呼呼又委屈巴巴的模样,心中既好笑,又觉得他可爱。


可爱?这世上,竟还会有人觉得冷眼冷血的魔尊可爱么?没错,因为这人了解他。润玉见过他少年时眸底的辉光,他在润玉给他的那场飞雪里,自然又灿烂的笑容,深深印在润玉心里。润玉见过他痛失双亲后,振作求生的模样,他的明媚笑容,换成了不屈和倔强。润玉喜欢他,疼惜他,就在他并不知情的这许多年里,始终默默护着他、爱着他。


润玉亲了一下旭凤额头,又躺回他身边,“说够了,就歇着吧。也不知那露珠姑娘是否还在门口,刚刚的事,她会不会都听去了啊……”


旭凤心里咯噔一下,还是丢人了,这不是自己给自己找了个麻烦回来么……


“昨日你睡得不安稳,今日且安心睡吧,过几个时辰,穴道自然就解了。”润玉搂上旭凤,手自然的放在了他腰侧。


“……你手放在那儿,我睡不着。”旭凤道。


润玉笑了,凑到旭凤耳畔,柔声道,“那换个地方?”说着,润玉把手抚在旭凤腹上,又慢慢往下挪。


“别!”旭凤一惊,赶忙又道,“哥!哥,睡吧,就这么睡吧。”


润玉没应声,手也没再动。过了一会儿,旭凤听着润玉呼吸渐匀,觉得他该是睡着了,便扭过头去看他,自言自语道,“你是真不知羞呢,还是真喜欢我啊?”


哪知润玉唇角一翘,轻轻说道,“喜欢你。”


旭凤又是一惊,“你没睡着啊?”


润玉没睁眼,也没再回答。旭凤又轻轻叫了润玉两声,见他还是熟睡模样,心中疑惑,刚刚莫不是在说呓语?他,做梦都想着我呢?……



评论(26)

热度(136)